雨宴

have to stop wasting all my time _(:з」∠)_

 

凛月喵和泉喵01

00.

请无视这个废话一样的标题……

但是如标题所示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喵化的故事……

凛泉真是太萌啦!虽然官粮好少……_(:з」∠)_

不过还是觉得无论从性格还是外貌上都是配一脸的两个人w


01.

游木真认识楼上的邻居还是因为对方也养了一只猫的缘故。

那天他照常被自家的猫锁在了卧室里……想要打电话向明星那个家伙求助,不巧却被告知对方恰好不在市内没法来帮忙。

他听着门口猫咪心满意足的呼噜声哭笑不得地想着必须要换锁了,再因为这种搞笑的原因向店里请假的话真的会被当成笨蛋的!

“啊啊……真是够了,再这样多几次我就挣不到钱给你买猫粮了啊泉君!”

正在他在准备拿起电话拨号之时,真突然瞟见阳台上一抹黑色的影子,一团黑色中露着一截鲜红色的……

“唔……颈圈吗?”真歪了歪头,先放下电话,起身走向阳台,这边卧室的阳台因为不怎么向阳的关系,只堆放了一些用不到的纸箱杂物。

于是现在有一只猫,突然出现在其中一个纸箱上……

还睡得超级香!

也太自然了点……啊,不过看这样子,大概是附近哪家的猫咪迷路了吧。游木真靠近了这只睡得打起小呼噜的猫咪,伸出手去想看看它的颈圈上写没有写主人的名字。

黑猫很配合地完全没醒,任由真转动它的颈圈并摸出写着信息的小吊牌来,期间也只是微微地挪动了下前爪而已。

“诶……!这不就在我家楼上吗?!”真仔细地看了看住户地址,发现这只猫大概是楼上的邻居家的,不仅如此,吊牌上还附带着对方的电话号码。

“啊啊,有救了……邻居桑如果在家的话就可以帮我开门了!”真像抓到了救命稻草般,回房间拿出电话对着号码拨了过去。


“嘟……嘟……喂!您好!衣更家!”

对面一个声音很爽朗的男生接了电话。

“呃……诶……啊!您好!”游木真轻轻松了口气,有人在家太好了!他顿了顿,在对方问“有什么事吗?”之后,开口说道:“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是您家楼下的邻居,唔……你家的猫好像迷路到我房间的阳台上了……”

“啊!原来跑到楼下了吗!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那个……我现在就去接它!”对面有点吃惊,不过很快笑了出来,问道:“请问您家是?”

“唔,这边是407间,啊啊,还有一件事想麻烦您……”

“喔!没问题!”

哇……答应得好爽快!游木真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事实上,我正好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卧室了……如果方便的话,能请您帮我开下门吗……”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尤其是听到对面明显忍俊不禁的一声轻笑后还变得有点脸红:“我知道听起来实在是太笨了……”

“没关系哦!我要怎么帮你呢?”对方很善解人意地安慰道。游木真告诉他门框最上方有备用钥匙,卧室的钥匙大概在他家猫的脖子上挂着,又换来对方一句“原来你也养猫呀”的回应。

呜……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养这只猫……

游木真内心的小人抱着脑袋哀泣。

相比之下对方的猫走丢了也只是乖乖睡觉而已简直太省事!


衣更真绪挂了电话之后,下楼来到游木真家门口,门框稍微有点高,不过对他来说够到钥匙还算容易,他说了句“打扰了”,开门进了屋,就看见一只灰色蓝眼睛的猫蹲在玄关前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喉咙中发出低低的呜声,十分不友善地盯着他。

“呃……你好。”真绪被盯到有点紧张,啊,这只猫的脖子下真的挂着一把钥匙……要怎么拿到……

“游木桑?你还好吗?”真绪小心翼翼地关上大门,站在玄关驻足不前,只好先提高声音问道。

“啊啊!是衣更桑吧?得救了……”游木的声音从一扇房门后传出。

“不……我觉得你家的猫会先把我赶出去的……”

“泉君……这位是楼上的邻居桑,不要伤人哦!”真绪听到里面迅速传来慌张的喊声,并在说完之后还特意加上了“拜托了!”这样的话。

被称作“泉君”的猫听到屋里主人的声音之后,不情不愿地退后了几步,转身离开了玄关。

“好拽的猫……”真绪心有余悸地感叹道。


总而言之,因为这么一场事件,游木真和衣更真绪开始渐渐熟识起来。游木知道了对方的猫叫做“凛月”,通身漆黑,眼睛却是妖艳的红色,漂亮到令人咋舌。这只猫也如同他第一次见到的那样,十分喜爱睡觉,白天就一副困到不行的样子,要吃饭时也只是慢悠悠地往喂食器那边走,像只刚学会走路的小熊,嘛,不过也很可爱就是了。

自家的猫……游木捂着脸,觉得生无可恋,虽然和凛月一样也粘主人,不过凛月从来都是乖乖接受真绪的照顾,而自家的猫却一副“我是大爷”的样子,对自己指手画脚的,总是藏起自己的眼镜,还一言不合就喜欢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

呜……好想哭哦……

你跟人家学学啦!


怀抱着这个期待,刚好这周游木真被店长外派要出远门,所以他将泉君托付给衣更真绪代为照料几天。但是这个决定在实行时遭到了泉君的激烈反对,它咬住真的裤脚不让真离开,一时间一人一猫在衣更家的玄关僵持起来。

“……泉君乖哦,我很快就回来的!只是在真绪家里暂住几天而已……”真哭笑不得地给自家猫咪顺着毛,然而收效甚微。

“啊,凛月醒了。”真绪正有点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看到猫窝里睡醒了的凛月迷糊了一会儿,晃晃悠悠地走了过来。

“大概是被泉君吵醒了……”真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凛月走了过来。

……

然后一口叼住了灰猫的后颈,整个猫压在灰猫的身上,又摆出要睡觉的架势来。

“……”游木真。

“……”衣更真绪。

泉喵也似乎被突然压过来的黑猫吓了一跳,愣神的瞬间松开了真的裤脚,得到自由的真立即退后了几步,对凛月双手合十:“帮大忙了!这家伙就拜托你了哦凛月!回来我给你带高级猫粮!”

凛月懒洋洋地睁了一下眼睛,红色的光芒一闪而过,抬起前爪挥了一下,然后依旧整个猫趴在泉的身上不动。

大概从没有这样对待过的泉喵还傻在那里,等回过神来之后,主人早就走得只剩一个小小的背影,一拐过转角就看不见了。它有些泄气地趴了下来,察觉到对方变乖(?)之后的凛月,还奖励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对方的耳朵。

被一爪子拍到脑袋上。

“啊啊……要好好相处哦,凛月,不要随便咬泉君……”旁观完的真绪稍微有点心累,关上房门,想了想,唔,先让它们在玄关玩儿会吧,看样子凛月不会吃亏的样子……

而且真绪觉得自己对泉君反而有点敬畏,看到它就这样被凛月压住很沮丧的样子反而有点想笑。

于是他转过身笑着去做自己的事了。


TBC(x




  112 6
评论(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