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宴

have to stop wasting all my time _(:з」∠)_

 

一起生活04

##请叫我流水账之王。

##私设如山。

##这章主要内容是:刷岚姐。


04 模特

 

做模特的忙碌程度很显然没有给濑名泉什么时间去想感情问题——其实根本就说不上是感情问题,严格说来大概只能归类为普通的不知所谓的问题。所以当他被经纪人一个电话叫回事务所然后连轴转了三天后,一切属于过去的片段都开始显得非常遥远。

终于结束几天高强度拍摄工作回到家的那一刻仿佛被抽去了全身的力气,濑名泉近乎机械地换了鞋,把钥匙扔进玄关的零钱盘子里,发出一声沉闷的撞击声。

他放任自己扑进沙发里,因为摆造型而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的身体关节蔓延开隐隐的钝痛。在疲惫的放空中,他仿佛能够居高临下地看见自己现在狼狈的模样。

空中飘荡的自己在不屑地说:“这样就扛不住了吗?真是没用啊~?”

不满的尾音像扬起又落下的灰尘,慢慢归于寂静。

无法去争辩,只有紧紧地抓住那个快要逃脱出身体的灵魂,告诉他,别小瞧人了,怎么可能因为这种程度的疲惫就倒下。

还要更加地……更加地……努力才行。

 

缓了一会儿,濑名泉就爬起来,整理东西,顺手点开电话留言。

“滴——泉前辈好!上个月您参与拍摄的早秋穿搭专题的样刊已经寄到事务所了,我会在这周五之前将样刊交给您喔!啊,对了,还有就是多谢之前在国外特意买的礼物了,非常好吃!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把家乡特产也带给您尝尝的!泉前辈真是大好人!”

唠唠叨叨说个没完的留言一听就是白痴助理,濑名泉都要忘记给他顺手寄了一份零食的事,现在想起来只觉得当时大概心情不错?要不然怎么也轮不到他。

“滴——濑名桑,这里是XX干洗。最近是太忙了吗?您上周送来干洗的衣服不要忘记来取了哦,从周三开始就要额外收费了呢、请务必确认一下。”

楼下干洗店的留言,听声音应该是那家上初中的女儿。因为光顾频繁的原因,干洗店一家人对自己都很友好,尤其是家里的小姑娘,这个年纪总是对长得好看又年轻的男人有着不切实际的幻想的,每次遇到的时候都会送自己几颗糖果。

当然糖果最后都拿去给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分了。

濑名泉漫不经心地拆着枕套,然后套上新的,留言又过了两条,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他准备起身去洗澡,然而就在这时,答录机里冒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

“滴——啊啦,应该没有记错号码吧?嗨~泉酱❤,人家要回国了哦~!有没有想我?嗯哼,周日晚上记得留出时间,老地方见~Mua!”

……

什么啊!最后那个奇怪的……?!啊??

本来就够让人受不了了,出趟国竟然又添了一堆新毛病,鸣上岚你还能不能好了。

濑名泉的脑海中冒出一个眼熟又令人火大的笑脸,加上扭动的身姿,两相作用的结果就是打开淋浴的时候,无奈地发现自己还没有脱衣服。

 

还是在学生时代,濑名泉和鸣上岚都在修模特培训的课程,因为这个职业本身的特殊性,班导别的抓得紧不紧不好说,唯有饮食抠得特别死,严格限制卡路里摄入量。一群嗷嗷待哺的半大小子,饿得快就算了,也不像大多成年人那样能克制口腹之欲,总而言之一个字,馋,宁愿多做点运动也不愿意委屈自己的胃口,做梦都在吃大餐。

那时候班上只有两个人不一样,一个是鸣上岚,天然吃不胖,又点亮了烹饪技能树,每天的便当里都丧心病狂地搁着炸鸡块,下课了还去食堂吃冰激凌,其他人看他都带着四个字:令人发指。吃饭的时候,基本都坐得离他远远的,免得禁不住诱惑。

另一个人是濑名泉,他那时候大概脸上还带点婴儿肥?其实和大部分普通人相比已经很瘦了,没人看得出那点肉,但在一群衣架子的包围中总还是会格外突出些,只能加倍地少吃。大家笑称他的便当是喂兔子,各种蔬菜水果,最放肆的时候搁点虾,十几个人里大概只有不到三个人见过他吃甜品,看他也带着四个字:太苦逼了。

最后在模特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反而是这两个人。

那时候大家陆陆续续都放弃了,有的是因为要求太严格坚持不下去,有的是因为身体原因,生病或者受伤留了疤痕之类的,总之后来一起吃饭的只剩下他们,班导简直就是紧迫盯人,实在太烦了,两个人就常常溜出学校,去附近一家小餐馆呆着。要一杯冰水,要一杯柠檬红茶,然后吃饭。一直以为班导不知道,结业的时候才发现那个严厉的中年人和餐馆老板是旧相识,他们的小动作从来没逃过紧迫盯梢的那双眼睛。

 

濑名泉走过晚风缭绕的小巷,找到那家挂着洗掉色了的藏青色门帘的小餐馆,他们以前约在这里的时间通常晚于饭点,小小的门面硬是坐出一种“地广人稀”的感觉。

鸣上岚到的早,他穿了一件破洞T恤,暗纹印花,项链,耳钉,腕表,耳朵上还滑稽地夹了支铅笔。和两年前相比,身上多了些设计元素,头发剪短了,还……换了指甲油的惯用颜色。

看到他进来,鸣上岚招了招手,露出一个情绪丰富的笑容来,大概包含着喜悦、怀念、激动,凡此种种,一言蔽之,一个“很正能量”的笑容。

“泉~酱!这边这边~”

濑名泉摇着头嘟囔着“这么显眼”,走近,拉开鸣上岚对面的椅子坐下。

先问候正经事。

“恭喜你如期毕业啊。还不错嘛,小看你了。”濑名泉靠在椅背上,双手环着胸。

对面的鸣上岚笑眯眯地打量着他,自己在那边冒了半天的小桃心,然后声音带笑地道:“泉酱瘦了好多~真令人心疼♪嘛,好像还长高了?现在应该和我差不多了吧。”

“哼——这是理所当然的吧?难道我会让你一直得意下去吗?”濑名泉瞪他一眼,摊开一只手,一副“见面你就说这些废话么”的表情。

“诶~~毒舌的个性完全没变呢?啊啦,也是,不这样的话就不像泉酱了。”鸣上岚歪了歪头,很是意料之中的样子。

“你说话时候那种恶心人的腔调也完全没变——”不如说还变本加厉了?

互相斗着嘴,很容易就好像回到过去的时光。和濑名泉不一样,鸣上岚的人缘一直不错,他本身就是个“差不多就行了”的轻松个性,人又聪明又大方,除了“自认为代表女性”这个奇怪的点以及由此而来的“少女心太膨胀”之外,基本上和他相处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

在事务所一同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尽管濑名泉一个人也可以把工作做得旁人挑不出错,但鸣上岚在的话,整体的气氛都会更融润一些。

明明两个人差别很大,关系却是公认的好。鸣上岚刚出国念设计的时候,还总是有人向濑名泉打听关于他的事情。

 

“所以说,你最近会开个人的设计展?”闲扯了一会儿,绕回正题,濑名泉看着面前的策划案,敲了敲桌子。

“唔,主要是进修时期的获奖作品和自己比较满意的一些东西吧,刚好有赞助商支持,想着是个不错的机会,泉酱觉得怎么样?”鸣上岚询问着友人的意见。

“哈?我觉得怎么样……先不说这个和我有没有关系,说到底我的意见也不重要吧?这个是你自己决定的事。”濑名泉把那沓资料推回去,拿着水喝了一口回答道。

“诶~~不要这么见外嘛?泉酱的意见对我很重要呢,毕竟是这么久的挚友了,如果可以的话模特我一定要请你的♪”鸣上岚眼睛发亮地看着他。

时间、场景、背景人物,濑名泉看着对方的眼睛,觉得这场久别重逢彻头彻尾变成“追忆少年时代的蠢事”,他无法抵挡。

“……你既然说是个不错的机会,那就去做好了。”于是濑名泉想了想,慢慢的开口:“有需要麻烦前辈我的地方的话,就怀着感恩一生的信念来找我,听到了吗?”

“果然还是泉酱最~贴~心~了~❤要抱一下吗?”

“……离我远点。”

 

之后的事情虽然遇到了一些波折,但总的来说在濑名泉以及以前事务所共事过的朋友的帮助下,鸣上岚个人的设计专场秀还是顺利举行了,他自己作为专业模特也要参与走秀,最后再以设计师的身份登场致谢。

秀场的后台一如既往地人来人往,乱七八糟,濑名泉坐在化妆台前,由鸣上岚亲自给他调整最后的妆容,类似紧张的情绪他从几年前开始就不再体会,看过设计之后对友人也抱有不错的信心。

一切都按部就班,水到渠成。

濑名泉在正式开场前十分钟还是这样觉得的。

 

意思是。

直到朔间凛月穿着燕尾服,毫无征兆地停在他的面前之前,他都是这样觉得的。

然后在一个抬眼的瞬间,后台乱糟糟的交谈、叫喊、衣服摩擦、道具碰撞的声音就此戛然而止。时间开始倒转,剥离他的冷静,分解他的镇定。

唤醒……他的欲望。

克星来了。


  65 11
评论(11)
热度(65)

© 雨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