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宴

have to stop wasting all my time _(:з」∠)_

 

妖域纪事簿3/4

#您的好友酒吞童子已上线

#您的好友鸦天狗已上线

#您的好友司糖想强制下线没有成功(。


仍然是在外来妖客初入野妖域的登记处。

狮子的吼声渐渐消散了。

而朱樱司仍然好像沉浸在被强大的妖息摄住无法动弹的状态里,他想要抽手离开那一页涂黑的名目表,却一直没有成功。

明星昴流皱起眉头,在他的登记处兼职经历里,这样的怪事似乎是第一次。

两人面面相觑。

这时一声轻笑在他们身后响起,明星昴流转过头,门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位身着黑色短衣,戴着红面恶鬼面具的人。

他缓缓抬起左手,在空气中轻点两下,面具后传来短促的命令。

“破。”

话音落,朱樱司像从梦中惊醒那般,踉跄着后退了两步,终于离开了那页接引人的名目表。

他平复了一下呼吸,也转过身来,看向为他解围的人——或者说妖,心有余悸地躬身行礼:“承蒙这位大人相救。在下朱樱司,感激不尽。”

戴着红色恶鬼面具,穿黑色短衣的人又笑了,他将面具向上抬了抬,将腰间挂着的酒葫芦取下,从容地喝起酒来。

“是只可爱的小鸟呢。呵呵。”饮完一口酒,他再次将面具戴好,用调侃的语气说道。

“……”被识破真身的朱樱司有些窘迫,同时也意识到面前这个人的强大。在人界行走时,只有极少的、道行高深的一两人能看穿他的本体,而这个人见了自己一面,就在这样随意的状态下说破了。

大概是看出了朱樱司的尴尬,明星昴流这才反应过来,忙介绍道:“这位是酒吞童子大人,至于名讳……唔,我不能随便说。”

妖怪,尤其是强大的妖怪的名讳,是不能随意喊出的,否则将被视为不敬。

他搔搔脸颊,又向门口那位道:“这家伙是新来的妖客,正在选择接引人。不知为何被妖息摄住了。”

酒吞童子双手环胸,姿态悠然地解答了昴流的问题:“呼~原因很简单哦……因为与其说他在选择接引人,不如说,他是被接引人选择了。”

“这样啊……诶——?!”明星昴流跳了起来:“还有这样的?!可是、可是那位大妖不是已经——?”传闻中他早已失踪了。

“发生在大妖身上的事,当然不能以常理来解释。”酒吞童子模糊地回答。

“这样岂不是陷入僵局了吗?如果想斩断这道接引的话有什么办法吗?”朱樱司烦恼地问。

“呵呵……”酒吞童子像是听到有趣的事一般笑起来,面具上红脸的恶鬼怒张着双目,瞪视着朱樱司。

“有啊。”他不慌不忙道,“找到他,打败他,你就可以斩断接引了。”

朱樱司怀疑地看向明星昴流,得到了一个无奈的苦笑作为回应。

“他没有骗你……确实只能这样。我们这里是野妖域嘛……不像那些井井有条的世家妖域,一切都好说。”明星昴流解释道。

“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才好……”被失踪的接引人莫名地锁定还不能斩断,朱樱司更加忧愁了,看向这位很强大的酒吞童子,期待他能给出一个选择。

“没办法了,你就暂时交给我来接引吧。不要给我添麻烦哦~”酒吞童子耸耸肩。

明星昴流恍然大悟。

“哦!还有这个方法呢,我忘记了,您也是那位厉害的大妖的拥趸之一嘛!”

“拥趸?”尽管有面具遮着,但明星昴流仍然感觉到酒吞童子向他投来意味深长的一道目光。

“错了哦,我并不认为我是什么人的拥趸……只是凑巧帮过他几次忙而已。况且……”酒吞童子慢慢地说。

明星昴流疑惑地看着他。

酒吞童子顿了顿,语气莫名地有些凝滞了。

“况且……我的蛇是为了他才陷入冬眠的啊。”

他用手掌摩挲着藤黄色的酒葫芦,明星昴流看见他袖子中露出的一截白皙的手臂上,暗红色的妖纹一闪而过。

虽然看不到他脸上是什么表情,不过应该不会太开怀吧。

 

在两人谈话的间隙里,朱樱司已经填好了申请表的其他部分,他拿着表格走向门口倚靠着的酒吞童子,恭敬地递了过去:“……酒吞童子大人,请告诉我接引人一栏里我该如何称呼您才好……多谢了!”

酒吞童子好一会儿没有回答他,朱樱司抬起头,不解地眨了眨眼。

就在他眨眼的时候,那位“酒吞童子”却突然化作一道血色的光芒,钻进了表格中。

朱樱司再看手中的表格,接引人一栏里已经填上了一方印章,朱砂还是湿润的。

红色的字迹写着四个字的名字:朔间凛月。

朱樱司这才意识到,刚刚出现的,只是施过咒的朱砂而已。

这位“接引人”,显然没有打算尽职尽责地给自己当地陪。

朱樱司愣了一会儿,问明星昴流:“就这样结束了?所谓接引人,没有别的任务吗?”

“……果然是这位大人的作风呢。”明星昴流驴唇不对马嘴地回答。

 

黛色山脉绵延千里,山峰没入云间,随云雾的飘动不时隐现。

在这道黛山的深处,是野妖域最为危险的妖渊,瘴气遮天蔽日,聚集着连许多妖怪都感到棘手的,可怕的怪物。一旦误入妖渊,稍不留神就会被怪谲的幻觉摄住心神,就算是公认的实力不可小视的大妖都难以全身而退。

正因如此,妖渊一向被视作禁地。

但是前山却又是另一副光景。

朱樱司向明星昴流问过了路,踏入山脚下幽深的青竹林。

和古树密集的森林不同,竹林给人的危险感就少了很多,甚至有种闲适的意味。

他的脚步踏过一层厚厚的落下的竹叶,发出窸窣的声响。竹林很安静,偶尔能看见一两只小动物。

明星昴流说,无须分辨方向,路自然会出现在眼前,只是走不走得到目的地全凭本事了。

这也许是居住在这片竹林深处的大妖所布置的障眼法。

 

朱樱司要去拜访的是一位真身为乌鸦天狗的大妖。

据说那位大人熟悉野妖域数千年来的历史,知道许多常人所不知之事。

朱樱司此行有两个目的。就算不能问出锁定了他的那位失踪的大妖是谁,起码要找到不负责任的酒吞童子在哪里。

然而他在竹林里徘徊的时间越来越长,直到竹林中升起淡淡的白雾,也没能看见一间宅邸。

月亮已经升至中天了。

这样下去只会继续迷失方向。朱樱司停下来,望了望头顶,竹叶的间隙里,隐约可见圆形的月轮,发出温柔的光芒。

他定了定神,默念了一句法言,随后化作一只身长近五尺的飞鸟,腾空而起。

飞鸟的眼睛是鸢尾花一样漂亮的紫,红色的长长的尾羽像划向天空的火光。

它冲出密匝的枝叶,来到开阔的竹林上方,在空中盘旋。

一幢雅致的宅邸,坐落在不远的竹林深处。

他不知何时已经偏离方向了。

朱樱司拍动双翅,飞向竹林中的宅院,在环绕宅邸的老旧围墙外降落。

淡而清新的,微酸的味道从围墙中飘出来。

“请问,有人在吗?”朱樱司整理了衣着,在半掩的木质双开大门前开口问道。

“呵呵……是只可爱的小鸟呢。”一道含笑的声音从门内悠悠传出。

朱樱司觉得这话有点耳熟。

“打扰了。我有事想向这里的鸦天狗大人请教。”朱樱司在门口道出拜访的目的。

“幸好吾辈养的不是猫咪,否则一定会吵着要与汝打架了。”门内的声音说。

半掩的木门缓缓打开,一位身着淡青色外衣的长发侍女移步而出,向朱樱司躬身行礼。

“请贵客随我进来。”女子颔首示意,没有张口,朱樱司却听见了声音。

是很轻柔的女子的声音。

朱樱司谢过,跟着她进了庭院。他看见庭院中种着番茄,表皮光滑,红通通的果实长势喜人,十分可爱。

带路的女子将他带至宅邸西侧的回廊,便停下了。

朱樱司环视周围,看到一位着深蓝外袍的黑发男子站在他身侧打开拉门,铺着榻榻米的房间内,侧对着他,凝视着墙上的什么。

有些犹豫,朱樱司扭头想向引路的侍女询问对方是否是那位大人,却发现侍女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回廊与院墙中间隔着的庭院的角落里,种着一片竹子。

那侍女原来是竹中幻化的式神。

房间中的男人转过身就看见朱樱司站在回廊下左右为难的样子,不禁感到有趣。

朱樱司对上他含笑的红色双眸,有些赧然地行礼:“鸦天狗大人,让您见笑了。”

“不必如此拘束哦。吾辈如今并不是凶恶的角色。”那人笑道,顺便报上名字:“吾辈名为朔间零。想必汝就是今晚刚刚入域的妖客了,朱樱世家的后辈,很是令人意外呢。”

“……朔间?”朱樱司惊讶地重复。

“呵呵,汝想到凛月了吧。他是吾辈的弟弟。”朔间零为他解惑。

太棒了!找到家长了!

朱樱司有点雀跃地想。

他迫不及待地开口:“朔间……零大人,请告诉我您的弟弟在哪里可以找到!拜托了。”

“唔,吾辈已经听说了,他接手成为了汝的代接引人。”

“是的!但是当时出现的只是被施咒的朱砂,转眼就消失了。我初来此处,实在不知道去哪里寻找这位大人。”朱樱司叹了口气。

“真是遗憾,吾辈很想助汝一臂之力。但吾辈的弟弟花了很大的力气躲避吾辈,想要找到他,对吾辈来说也不是易事。”朔间零已经不再笑了,而是带点小苦恼地说。

……画风哪里不对了!

朱樱司看着面前进入“自怨自艾”状态的大妖鸦天狗,觉得心中的一角碎掉了。

刚刚不是还很酷炫的吗……

“那个……朔间大人……”朱樱司弱弱地开口:“那我能问另外一件事吗?”

“哦,请问。”朔间零恢复了,重新摆出笑脸。

……变脸变得这么快感觉更可怕了。

朱樱司强忍心中不礼貌的想法,咳了一声,问道:“还是关于接引人的问题……在阅读接引人名目表时,我感受到一位大妖的妖息,他的名目表全部被涂黑了,但是感受到妖息时,却听到了狮吼。”

朔间零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

“所以果然是汝的缘故所致,吾辈才听到了故友的声息啊。”

“我想是的。那之后,酒吞童子……朔间凛月大人说我被那位接引人锁定了,他只能暂时代理接引人的位置……要想斩断,只能找到并打败那位失踪的大妖……”

“那么,”朔间零挑了挑眉道:“汝想怎么样呢?接引关系只有通过挑战才能斩断,汝的打算是这样吗?”

“没错。这种不负责任的关系,我觉得是应该斩断的。否则我在这里的生活,总要和一个不知去向的人联系在一起,实在太不合适了。”朱樱司肯定道。

“哈、哈!”朔间零听到这里,终于笑出声了:“汝真是单纯的孩子呢。”

他笑了一会儿,直把朱樱司弄得茫然不知自己哪里引人发笑了,才停下来,耐心地回答他:“吾辈不想欺骗这么单纯的孩子。这便告知汝的处境。”

“请赐教。”朱樱司郑重地说。

“呵呵……斩断接引关系并非汝想象中那样简单。吾辈的弟弟之所以能成为汝的代理接引人,正是因为他的接引人与汝相同,都是那位失踪的大妖。”

“诶……”

“经由这位大妖之手建立的接引关系,最核心的一点是‘忠诚’,因此是不可逆的。并不是像他们所描述的那样,蛮横地打败对方就可以哦。”

“那要怎么办才能斩断呢?”

“所以,吾辈说了,‘不可逆’的意思就是,不能‘斩断’,只能‘化解’。”

“抱歉,可以说得再直白一点吗?”朱樱司更困惑了。

“用更简洁明了的话来解释,就是汝需要得到‘王’的‘认可’,才能得到应有限度的‘自由’。”

朱樱司听懂了。

简而言之,朔间零的意思就是,……

用魅力征服那家伙吧!

 

……听起来比打架还难。朱樱司想。

野妖域真会玩儿啊。


  155 9
评论(9)
热度(155)

© 雨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