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宴

have to stop wasting all my time _(:з」∠)_

 

妖域纪事簿6

#写着写着变狗血了。

#充满作者私心的恶趣味……


穿过枝叶葳蕤,藤蔓横生的林间,花香被暖风捎携袭面,令人陶醉。

日头升高,约莫十点左右的光景,阳光温柔又强烈,从云层间洒落。

朔间零到底没有让朱樱司徒劳地拜访一趟。他用庭院里灌木上取下的枝条,在下过雨松软的土壤上作了地图。

“与汝之接引人关系最为亲近者,当属此人。既然友人传来了讯息,想必他也会醒了。”

“唔,请务必小心靠近他的住所。”朔间零画完指向地点的图,将枝条尾端生着绿叶的部分在朱樱司的头上轻轻一扫。

“好的,我知道了。多谢朔间大人的帮助,来日我一定会回报您的。”朱樱司将地点记住了,感激地躬身一礼。

 

那个人住在山林深处一道湖水附近。

湖水有灵,引得兽类纷纷前来,而那人据说就是维持湖水周遭数百里区域安宁的强大妖怪。

也因此朱樱司往湖水中心前进的路程非常坎坷,不断有藤蔓向他周身缠来,阻挠着他的脚步。

从清晨出发,按照朔间零指示的路径前行,直到天光大亮,终于能感受到湖水潮湿而沉静的气息了。

朱樱司站在最后一道树影围成的屏障前,心情紧张。

因为暂时还没有出现朔间零说的“需要务必小心”的场面。

他伸出手,想要拂开面前的重重叠叠的枝叶。

而正当此时,一道漫不经心的声音便响了起来。

“看在我是代理接引人的份上,姑且警告你一句好了……”

朱樱司还未来得及反应,整个人已经被强大的妖力压在原地无法动弹。

声音是从上方传来的。

他费力地抬起头看了看,枝蔓交缠的树荫间,若隐若现一个穿黑衣的身影,他的木屐敲打着粗壮的树干,挂于腰间的酒葫芦吊在半空徐徐摇晃。

是那位酒吞童子的妖怪,叫朔间凛月的代理接引人。

居然在这里出现了?

朱樱司满心的疑惑,不过朔间凛月显然没有为他解惑的意思,只是自顾自说自己的。

“你再靠近一步,我就拔掉你的尾羽哦~♪”

朔间凛月语气轻松地像在说“天气真好”。

他撤去压制在朱樱司身上的妖力,看着他一下坐到了地上。

“酒吞童子……凛月大人!”

“没错没错,在下朔间凛月……”那人像是摆了摆手,树叶发出了窸窣的响声。

“总算找到你了。既然接受了代理接引人的工作,请至少负起责任来让我能联系得到你啊……”朱樱司站起身,拍了拍衣裳沾到的灰尘。

“那种麻烦事,怎样都好……你真的遇到危险我会出现的哦。你现在不是好好的嘛……放轻松~”

“这个态度真是……”朱樱司默默无语。

“好了,麻烦事暂且不说,乖乖告诉前~辈,你为什么会找到这里?”朔间凛月道。

“……哦!凛月大人的兄长……鸦天狗的朔间零大人指示我到这里来,也许能打听到真正接引人的消息。”

“……唔。真是不安好心啊……那个讨厌的家伙。”

“诶?”零大人说的没错呢,果然关系很不好的样子……

“说起来……这里……我不应该靠近吗?”朱樱司不解道。

“对哦。这里住着我的蛇。”

“你的……蛇……?”宠物吗?

“小濑现在刚刚从冬眠里醒过来哟,还是幼年期的样子,很可爱所以不能给你看。”

“哈?!”这什么理由?等等、……“幼年期?零大人说的守护这里的强大妖怪,难道是个小孩子吗?”

“呼呼……你敢这样说,会被收拾的哦。好了,快点离开这里,嗯?”朔间凛月催促道。

“可是我真的有事想要问他……”朱樱司仰着头看树间的那个身影。

“小~司……唔应该是这名字没错吧?”

“呃……是的。”朱樱司扼腕。

“小司是鸟类哦?幼年期的蛇碰到鸟类会紧张,这么说你懂了吗?啊啊……真是不懂事的年轻人,还要老人家耗费口舌……”

这下还真没有理由留下了。

朱樱司决定先向客观事实让步。他站在树下思索了半刻,对凛月说:“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再来呢?”

朔间凛月脚下的木屐慢慢地敲着树干。

他过了一会儿才答道:“小濑恢复之后,大概会亲自去找你吧。”

毕竟,那个人是他心目中的王呢……

 

不好好穿浴衣的小小背影毫无意外地仍然坐在湖边的巨石上晒太阳。

每次从冬眠期醒来之后的恢复都要很久,尤其是刚刚醒过来的时候,几乎无法活动,从水底游上岸边的巨石上就是能做到的所有事了。

而这次甚至更加严重,连身体都返回到幼年期了。

蓝色的妖纹颜色还很淡,胸口的斑纹甚至隐没不见。眼前一片模糊,只看得到一片茂盛的绿色,和幽深的湖水的深蓝。

满身都是弱点。

这情形根本没有给自己留下逞强的余地,只能任由那只酒吞童子用筑巢一般的方式把自己围起来。

“好烦……”他眯着眼睛感受阳光的温柔和热烈,尽量去忽视那道粘在自己背影上的视线。

像被盯上的猎物一般的感觉令人不安。

“小濑,放轻松嘛。那只小鸟被我赶走了……乖~”凛月躺在树枝上,邀功一般地说。

“我才没有怕那家伙。”软软的童音听起来没什么说服力。

“是是~小濑最厉害了。”如果不是他一定要晒太阳,真想把小濑抱在怀里……一定很舒服。

凛月想着。

他在树荫间从日出躲到日落。气温开始下降,日光被月光代替,山林间暗了下来,许多捕食者开始活动了。

濑名泉慢慢地活动着身体,伸展手臂和腿,在巨石上站起来。正想要往下跳时,一双手穿过他的臂下,将他抱了起来。

“现在还不行哦,会摔跤的。”朔间凛月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小号的濑名泉坐在他的手臂上。

意料之内的受到了抗议:“把我放下,不要来碍我的事。”

“唔……不要乱动……这样挣扎老人家很为难的哦……”

结果反而被抱得更紧了。

状态不佳的濑名泉并没有多余的体力持续和朔间凛月抗争,他得保存热量来度过寒意漫延的黑夜。

于是他只是咕咕哝哝地说了几句“超烦的”,还是乖乖缩在朔间凛月的怀里了。

朔间凛月抱着他往他在湖边的房屋方向走去。

月光一路照耀着他的足迹。

小小的蛇妖抱着他的脖子,沉默了半天后,小声地问了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要管我的事,我们以前……认识吗?”

朔间凛月笑眯眯地亲了亲他软软的脸颊。

“认识的哦。小濑是我的蛇。是酒吞童子大人的宝物~”

“好可疑啊……”

交谈的声音渐渐飘散在风里了。


  119 9
评论(9)
热度(119)

© 雨宴 | Powered by LOFTER